Tailspon

我不知道困难有多大,但我能陪你走,一直走......

【台风眼的少年】

现在在往成都的火车上写下这篇文字

怀揣着梦想和600块钱

今天11:28北京到次日8:21成都 Z49

途中用时:21小时

之后遇到一个司机,她说可以包车去北京,我问多少钱。她说150,我说行。就这样出发了,算了算和我买的学生票一加,刚好是一张到成都的全票了。(因为预算不太够,只好买硬座才能打半折)

在车上

我们谈旅行,学业,人际关系和生活

她说一个人旅行要知道一步一步来,怕的是路上没人照应

要多多与人说话,撩人也是练出来的

语言在于简练和直白

路上要记得多喝水,积极寻求帮助

她也有个大二的孩子,她和孩子总不知道说些什么。有代沟,但就是喜欢和孩子聊天。

初中生会有叛逆期,不能管。她最后在孩子填志愿的时候,让他留在省内,为的是能更好的照顾他。

她也给我看了看她儿子的近况,他们似乎聊天聊得很多

她对西藏,或者说对我骑行很有兴趣。她说她老公很想去拉萨,问我去是为什么?为什么选一条这么难的路?

和当初在捷安特自行车店老板提醒我做路书一样。真感谢你们。

对了,她还让我这两个月遇到的故事,骑行完和她打个电话,好好聊聊。

她也让我记住我妈妈的生日。我问了,是十月十六。

让我多给家里人打电话,可我并不喜欢打电话。能说得太少

她说要记得在母亲节关心一下妈妈。妈妈的话可以不听,但要迎和着,别让她操心。

我感到我急需写下这些文字,不然很快就会忘记了。

我说去西藏是我的梦想。她说不要太执着,一步步来。

我问她一天跑几次北京,她说有人就跑。近几年,北京来廊坊的也多,不怕带不到人。

她说社会与学校差别很大,踏上社会,适应社会,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。我说是为了追寻内心的答案。雪山,蓝天,牦牛,草原,姑娘balabala......

这些我希望我都能记得

她让我模仿那些会聊天的人,听听他们怎么说话。怎么打开话匣子......

她说意外和惊喜一样多(这是真的,我到现在还庆幸我的好运气)

聊困了,我就睡了。渐渐有了尿意,毕竟太赶时间,就顾不上这些。还是睡了一段路,醒来就快下三环了

上了高速,下了三环,时钟由八点达到了十点。也就到了这段旅程的终点了。

司机很健谈,为我解了不少乏。这倒是有意思的事。

有意思的是,司机聊得太入神忘记要车钱了。我自觉发了150元的红包。这些超支,让我即心疼,又无奈,或许这就是现实吧。

第一次到西站,风景是以前没有的。

我在北京西站附近停了车,自行车已经拆了,第一次靠自己重新安装单车。虽然是快拆,后轮还是费了好大一股劲才搞好的(尤其车链)。这个时候差不多10:20了。装上货架,来不及装挡泥板就赶紧往车站骑。

问了路人,在车站不远处找到了中铁快运。整车寄出,花费76元。发包裹前,他们说成都的路最近雨雪很大,包裹可能会晚一点到。

帮我包装车的是一个聋哑人,动作利索,如果不是交流,完全看不出他有“装聋作哑”的问题。

一想到这些人也有归宿,我对存在的问题又有了新的认识。并不是,无意义,只是,尚未确定。

车包好寄出,已经10:40了。

忙完托运打包,终于上了个厕所。已经憋了好久,爽,谁知接踵而至的是什么?人或许都只知道眼前爽,或许欲望本身说明了一切

我扛着驮包到了车站,驮包太重,ofo小黄车拖着走,因为穿着拖鞋,走起路来相当不方便。穿拖鞋是前一天大雨,连人带鞋都湿了,然后我把鞋和衣服都放在宿舍风扇下吹,时间证明这个方法无效,看来电吹风的真的需要一个了。

因为前一天的皮带,在逛超市的时候准备买。结果超市9:00就关门了,我正在试皮带,就被赶到纷纷大雨中。

找了一个漂亮的小姐姐借了伞,但男女生宿舍相隔太远,她们到了我就还了她们,羞涩不敢说话,后来雨越来越大,和朋友跑着回到了宿舍。已成落汤鸡,感慨自己真是又可笑又可悲啊,为什么就不说多借几步,人家小姐姐都同意了。只是我内心过意不去。呵呵,人总是这样的矛盾吗?

于是,今天走路裤子就一直往下掉。一只手提着裤子,满满的驮包只能一只手提着。时间一看尚充裕,我慢慢走自助取票机,刷身份证,选车票,准备出票。心满意足的准备取票,顿时弹出几个字让我傻眼了,“请刷学生证”,mmp,我怎么忘了。回去取?不可能的,喔喔。

冷静下来,觉得时间充裕,去急客窗口取票,排了十分钟,对我说:没有学生证只能改签了。去另一个窗口吧。又是漫长的几分钟,离发车不到二十分钟我终于到了窗口。

“你好。我没有带学生证,麻烦帮我改成全票,剩下的钱微信支付。”
“你还有其他能证明你是学生的东西吗?”
“balabala……”(我还是拿不出实质性的证明)
“大哥,你改全票吧。我微信支付。”
大哥想了想,说了句,我终身难忘的话。
塞给我一张票。
“你先上车吧。”

整个过程不到十秒,取下一站本不该属于我的学生票。谢谢车站大哥对我的信任,看来这次出行真的遇到好多好人。

已经11:10了。单车的挡泥板被我拆下来了,没有随车托运,说是太小了,会丢掉。我只能自己拿着,还要提着裤子,扛着驮包,眼看就要到发车时间了。我挡泥板一扔,扛着驮包,提裤,穿着拖鞋,冲。

但速度还是很慢的,因为视力不好。到处询问,终于到了站台,扛着驮包过了十几节车厢,刚上车,车就出发了。

中午吃饭的时候,手累的连筷子也拿不稳。走路感觉自己随时会倒掉。

到这里,我不得不惊叹命运的捉弄与巧合

路上毫无停歇的到了车站

现在,我希望自己自由飞翔

评论